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和贡献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05-10 16:3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和贡献

课程名称: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地位和贡献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ctld.scnu.edu.cn/bmrk)。

教师收看场地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在线学习室”(石牌校区网络教育学院楼206),现场提供电脑、空调、茶水及相关技术服务。

主讲介绍:

黄朗辉,曾先后在国家统计局企业调查总队、城市调查总队和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三个单位担任司长。曾应邀担任政府机关、研究部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兼职教授。曾在联合国统计委员会主导、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实施的全球国际比较项目工作中,担任全球国际比较项目执行委员会中方代表,全球国际比较项目亚太地区咨询委员会专家。曾应邀作为高级访问研究员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现在担任中国老教授协会国杰研究院智库专家、中国小康建设智库专家、中国梦智库专家、21世纪经济报研究院专家组组长。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 当今中国发展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新动力。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年递增,中国已经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第一引擎。众多世界级跨国企业的第一利润增长点在中国, 数十个经济体的全球第一大出口市场是中国。中国需求的强劲释放,中国经济的持续活力,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本期讲座由国家统计局黄朗辉教授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