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全民消防素质”我中心与网络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8-05-16 11:03: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全民消防素质”

我中心与网络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培训顺利开展

为切实筑牢中心人员防范和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510日下午1530,我中心与网络教育学院联合举行的“消防安全理论及演练实践培训”在网院203课室进行。广州消安防火咨询中心主任李德佳担任本次培训教官,中心主任陈启买,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网络教育学院书记宋英,教师发展中心及网络教育学院共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德佳教官的培训主题为“提高全民消防意识,增强全民消防素质”。他强调了消防安全宣传进单位的重要性,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以提高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程度。他认为,提升消防意识要学习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李教官通过展示多个真实的火灾惨案,传授丰富的防火、救火知识,唤起了教职工们的消防意识。随后,李德佳教官带领大家进行现场演练,体验灭火实践,大家积极尝试,在实践中学习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经过此次消防理论及演练实践培训,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开始注意防范火灾,既从理论层面增长了防火救火的知识,提升了消防的意识和素质,又在实践演练当中学到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KK)9K[PD49YGUWOF$)%JRXU.png

李德佳教官精彩讲授消防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