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11-15 16:56: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

课程名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王竹立,中国致公党员。医学硕士。广东省九、十、十一届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教育技术学副教授、硕士导师、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带头人,致公党广东省委常委、中山大学北校区支部主委。历任中山医科大学生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实验生理科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中山医科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等职。曾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创始人。教育部全国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师发展在线)特聘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在享受着互联网所带来的便捷、丰富的信息资源时,也有很多人提出:单方面地接收过多的碎片化知识,好像并不会有什么整体性的收获和提升。知识的零存整取可能是一种对互联网时代“知识爆炸”的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探索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新模式,这学习新模式不仅可以改变每个学习者的学习状态、学习效果,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社会的发展。本次讲座,中山大学的王竹立副教授将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零存整取式学习”这一主题,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