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11-22 16:1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课程名称: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康峰,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基础技术分会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耕作机械分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评议人,国际SCI期刊审稿人,《森林工程》期刊青年编委。2017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2017年,北京林业大学“教学名师奖”;2016年,首都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二名。

讲座内容简介:

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是影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鉴于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经验不足等弱势,我们通过一些方式发挥青年教师的教学激情与创新意识,帮助青年教师提高其业务能力,将其培养成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教师,不仅有助于青年教师实现他们的个人价值,也相应地可以推动我国教育的发展。本次讲座,北京林业大学的康峰副教授将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这一主题,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