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关于讲一堂课与讲一门课问题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8-11-29 17:28: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关于讲一堂课与讲一门课问题

课程名称:关于讲一堂课与讲一门课问题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8年12月4日  (星期二)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薛克宗,毕业于清华大学,后留校任教。现为航天航空学院教授,动力学、振动与控制专业核心课程主讲教授。研究方向:多体系统动力学与机器人动力学,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委及横向科研项目共11项,获2001年中国高校科技二等奖。主讲《理论力学》、《高等动力学》与《多体系统动力学》课程,获2001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高校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至今只设立三届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教学是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共同组成的一种人类特有的人才培养活动。教学不仅在个体德智体美各方面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人类文明的传承与发展。而具体到每一堂课的教学和一门课的教学,显然是两种不同的活动,界定两者的内涵,分析两者的本质区别是教师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前提。本次讲座,清华大学的薛克宗教授将围绕“关于讲一堂课与讲一门课问题”这一主题,为大家分享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