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活动报道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10期木铎沙龙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8-12-03 17:37: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社科论文写作有何诀窍?期刊有哪些你不知道的“行规”?11月29日,第10期木铎沙龙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历史学研究员、《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总编辑江中孝以“社科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与参加沙龙活动的各位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1.jpg

木铎沙龙现场

江中孝首先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与老师们分享了社科论文的写作经验。江研究员指出,写出好论文,选题是关键,建议老师留心身边,于细微处发现问题,找到文章的切入口。在论文的具体写作方面,则需要老师们对写作内容有详尽的了解,看到论文的前因后果,逐步建构自己的学术话语体系。

随后,江中孝站在杂志社编辑的立场为老师们介绍了期刊的“行规”,从来稿注意事项、投稿规则、选稿流程等方面分析了刊物对来稿的期望和要求。此外,他还以真实案例告诫老师们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勉励老师们深挖领域,用心治学。


2.jpg

木铎沙龙现场

在讨论阶段,老师们就专业刊物和综合类刊物发表文章的区别、具体学科的投稿问题等疑问与江中孝进行了深入交流,其讲解丰富详尽、生动风趣,赢得了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3.jpg

木铎沙龙现场

老师们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通过这次沙龙活动,对社科论文写作与发表有了新的认识,对社科论文的核心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对今后社科论文的写作与发表都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