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能力提升平台”通过验收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8-12-11 09:48: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能力提升平台”通过验收

    为贯彻落实国家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意见和广东“新师范”发展举措,学校利用中央财政支持,对石牌、大学城两校区教学技能实训中心、教师发展功能场室进行改造,打造“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能力提升平台”。日前,该平台正式通过验收。

    12月3日至5日,由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和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组成的验收组,对“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能力提升平台”项目建设进行了验收。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对建设背景、目标和实施结果的融合应用汇报,考察了各智慧场室空间及相关应用场景的展示,查阅了各分系统承建单位提交的验收文档,并就智慧教育教学空间建设及相关融合技术应用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质询。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平台项目建设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将师范生实训平台、教师发展平台与智慧实体空间同规划、同建设,使技能实训、见习、研习、实习几大环节更好的相互交融,为形成“U-S”协同育人、校区分中心-院系联动的教师教育新模式提供了基础条件;二是项目整体建设深度融合信息技术,空间建设兼具实用性与灵活性,智慧建设兼顾现实需求和未来发展,文化建设融合职前师范生和职后教师的教学成长,为实现“互联网+”混合教学模式的教学实践和课堂创新提供了有效支撑。专家们对项目建设质量和平台承载愿景表示了高度肯定,一致通过项目验收。

    据悉,“教师专业成长与教学能力提升平台”项目建设涉及石牌(教师发展中心2、3楼)和大学城(教学楼6栋3、4楼)两个校区的教学技能实训中心、教师发展功能场室,整体改造面积约3000平米。改造后的场室设有木铎空间站、教师研修工作坊、名师工作室、教师沙龙室、教学技能实训室、教学技能研讨室、资源制作室、在线学习室、教师成长资料室等,面向师范生和校本教师两类群体,有针对性地预约使用。


教师发展中心logo.png

教师发展中心logo

教师发展中心理念.png

教师发展中心文化空间

木铎空间站.png

木铎空间站

教师研修工作坊.png

教师研修工作坊

名师工作室.jpg

名师工作室

教师沙龙室.png

教师沙龙室

教师实训室.png

教师技能实训室

教师技能研讨室.png

教师技能研讨室

研讨室.png

研讨室

在线学习室.png

在线学习室

教师成长资料室.png

教师成长资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