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快讯 »

教师发展中心学习课堂活动:组织观看电影《照相师》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快讯2019-01-03 10:19: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师发展中心学习课堂活动:组织观看电影《照相师》

为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积极发挥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12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牵头,组织中心全体员工开展本年度最后一期中心学习课堂活动——户外学习实践:观看电影《照相师》。

电影《照相师》围绕着照相师蔡家祖孙三代在深圳的创业故事,穿插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重大事件,折射出改革开放给国家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谱写了广东人民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这部电影中我们见到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迅猛发展,影片中的照相机记录着祖国发展与温馨一家,有祖国蓬勃发展的历史,有他们一家不断成长的经过,有激动人心的回忆,也有温暖的亲情。

影片用朴实的语言、平铺的故事情节,在短促的时间内让我们回温祖国的发展经历,还深刻描绘出普通照相馆一家的变化与亲情的经历。可以说,它不仅弘扬了工匠精神也致敬了改革开放!剧情耐人寻味而场景更充满回忆。观影后,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无论是改革开放的过来人,还是年轻一代的新鲜血液,都深受影片的感动和鼓舞: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奋斗永不停息!发展永远在路上。

}IDCVR$2K9RV%A%A61RI2VJ.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