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阳爱民一行莅临我中心考察与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9-04-25 16:34: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阳爱民一行莅临

我中心考察与交流

2019年4月24日,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处长胡家骢和副处长杨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韶关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冯立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人事处师资科李超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张丽萍等委员会成员一行11人莅临我中心考察与交流。我中心主任陈启买、副主任王楚鸿、谢海波、王莉等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陈启买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现状、功能定位、服务内容、培训体系、保障机制、辐射项目等各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阳爱民主持了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新一届常任理事会部分副理事长、副秘书长的聘任仪式,并向部分到场成员现场授予聘任证书,陈启买、胡家骢获聘新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杨林获聘副秘书长。随后,委员会成员就校本培训的政策、实施机制、工作创新等方面问题与我中心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今后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景。阳爱民提出通过理事学校间的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高校间的业务融通,打通合作渠道,促进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会后,阳爱民一行参观了我中心的智慧空间、文化长廊及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等相关场室建设,对平台建设与整体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它是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下设分支机构,由广东省行政区内高校中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部门自愿组成,是研究高等学校(相关人才培养单位)教师(教学)发展的群众性团体,是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它以教师(教学)服务与发展为基本定位,以提升高校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重点,引导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者开展教学学术与教师专业发展研究,构筑和完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交流平台。2019年1月10日该委员会组织机构进行重新改组,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

图片5.png

双方合影

阳校正面的会议照.png

阳爱民校长讲话

陈主任介绍照.png

陈启买主任报告

]GG{9[J[))$6JOOWS$6XO00.png

颁聘书仪式

授予仪式照.png

颁聘书仪式

授予仪式照2.png

颁聘书仪式

图片1.png

交流现场

图片3.png

参观现场

三楼合照.png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