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活用砺儒云平台,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9-05-20 11:22: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活用砺儒云平台,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在信息化时代,如何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如何使用砺儒云平台?5月16日,以“砺儒云平台的使用2——一平多端,提升学生课堂参与度”为题的信息化教学工作坊在教师发展中心208举行。本次信息化教学工作坊由砺儒云平台服务团队课程设计师郭华平主讲,她就这一主题为参与信息化工作坊的各位老师带来详细的操作指导。

微信截图_20190520112625.jpg

郭华平老师讲座现场

什么是“一平多端”?

“一平多端”指的是以砺儒云课堂平台为平台支撑,教师和学生分别通过“砺儒课堂精灵”插件和“砺儒小课堂”微信小程序两个端口进行互动,并在砺儒云课堂平台实现数据互通。

微信图片_20190520112426.png

一平多端介绍

“砺儒课堂精灵”和“砺儒小课堂”的介绍

郭华平向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砺儒课堂精灵”插件和“砺儒小课堂”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方法。“砺儒课堂精灵”插件依托砺儒云平台,能真正实现“极简技术”,推动混合式教学,形成性评价,多方式互动。教师可在“砺儒课堂精灵” 插件上绑定课程、添加测试、授课、考勤点名等。学生可通过“砺儒小课堂” 微信小程序进行资源观看、测验、讨论区、考勤等,还可以进行问卷调查、投票、聊天、互相评价、作业等活动。实践证明,“砺儒小课堂” 微信小程序能够提高师生课堂的互动性,提高学生课堂的参与度。

微信截图_20190520112649.jpg

现场教师互动

“砺儒课堂精灵”和“砺儒小课堂”的使用

教师可登陆砺儒云课堂平台(https://moodle.scnu.edu.cn/)查看“砺儒课堂精灵”插件下载安装及使用流程;学生可通过微信扫描下图“砺儒小课堂”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并使用个人校园网账号登录,再通过小程序扫描任课教师提供的课程码,即可进入课程。

在讲解过程中,参培老师用手机亲身参与体验了“砺儒小课堂” 微信小程序各项功能的使用。最后,郭华平对参培老师在使用砺儒云平台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小程序二维码.jpg

参与信息化教学工作坊的老师表示此次工作坊非常实用,对砺儒云平台的使用有了新的认识,“砺儒小课堂” 微信小程序也为各位老师的教学带来便利,在以后的教学中会多尝试使用砺儒云平台,摸索平台的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