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应用型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09-12 12:28: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应用型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

课程名称:应用型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下午 14:00-17: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闫智勇,男,1973年出生,山西阳泉人,教育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天津大学研究生导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职业教育、教育管理与政策法学。

      

讲座内容简介:

闫智勇博士将对应用型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剖析,随着我国高等教育即将由大众化阶段进入普及化阶段,经教育部批准、将会产生一大批应用型院校。应用型院校是以本科教育为主、遵循服务地方的原则、以培养社会所需人才为导向、突出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培养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院校。应用型院校的教育对于满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应用型人才需要以及推进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这次讲座中闫智勇博士将重点分析应用型院校中教师专业化发展这一备受教育界关注的问题。良好的师资是学校可持续新常态的发展的关键,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师资队伍的综合能力。在国家和学校越来越重视应用型教育的背景下,闫智勇博士围绕着“新建应用型教育”概念特征及对教师专业化的特殊性要求、对目前此类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现状及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应用型院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路径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