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第16期木铎教师沙龙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09-20 11:16: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木铎教师沙龙是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全校性、通识性教师沙龙。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感和心理发展,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汇聚、互通、合作、发展”为核心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为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教师研修与交流平台。

为方便教师有选择性地参加,木铎教师沙龙固定举办时间,即每月最后一个非节假日的周四中午(含午餐会),每学期举办4次,特殊情况另行通知。目前已举办15期。第16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沙龙安排

时间:2019年9月25日(周三) 12:00-14:00(含午餐会)

主题:为人师”表“的那些事儿—漫谈高校教师的职业形象素养

主要内容:

               1.教师的职业形象素养包括哪些要素?

               2.大学生眼中“好”老师的职业形象是怎么样的?

               3.高校教师对自身职业形象素养的理解、困惑和探讨。

主讲人:王晓盈

主讲人介绍:教育部职业核心能力高级礼仪指导师、教育学博士,任教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与舞蹈研究所。研究方向有音乐教育、流行音乐文化、语言艺术和礼仪素养等。长期致力于形象礼仪素养的教学,为省内外多家高校、企事业单位讲授形象礼仪课程百余场。目前担任广东省女职工素质教育高级讲师、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大学生社团委员会副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幸福女性学堂导师等。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教师研修工作坊(石牌校区 网络教育学院楼206室)

面向对象:华师全体教职工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选择“木铎教师沙龙”,按指引报名。

 三、报名截止时间及人数

2019年9月24日(周二)下午17:00前。为保证参与沙龙的老师能够充分交流,本次活动的人数上限为30人,请老师们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木铎教师沙龙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木铎教师沙龙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262af6301e4b934247fa667a31fb718.pn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9月20日

华南师范大学教发APP端使用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