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创新系列工作坊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09-20 11:44: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为提升我校教师“互联网+资源”建设的质量,加快本科课程“互联网+教学”应用的推广,我中心在20172018学年持续开展“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好评。我中心在充分总结以往工作坊开展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本学期将聚焦智慧教学空间开展课堂改革,计划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继续开展“互联网+”混合式课堂教学系列工作坊活动。

一、工作坊目的

本学期工作坊以智慧教学空间支持新师范建设及通识课程建设为主线设计模块主题,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课堂观摩”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课程资源开发能力、混合式学习活动设计能力及基于智慧教学空间的教学研究能力。

二、工作坊对象

我校教师教育课程团队、通识课程项目团队、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团队核心成员。同时欢迎对相关模块感兴趣的广大教工积极参与。

三、工作坊内容

工作坊以智慧教学空间支撑课程教学改革为主线,结合实际的备课及授课的案例让教师们掌握以下的内容:

1.掌握在线开放课程、“金课”建设的内涵和方法;

2.了解我校智慧教学空间、教师教育技能实训空间的相关应用系统及课堂应用模式;

3.能依据混合式学习活动的需要,设计教学课件资源及微课资源;

4.结合砺儒云课堂的功能,能设计出一个单元的混合学习活动;

5.掌握混合式学习活动设计的方法及活动模式。

四、工作坊安排

   本学期系列工作坊具体开展安排如下:

微信截图_2019092011524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具体每次工作坊的详细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部处通知、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广大教师留意并积极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