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应用型大学的转型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10-19 16:2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应用型大学的转型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课程名称:应用型大学的转型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甘德安 男,汉族,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中国家族企业研究的先驱者之一。现任北京德成经济研究院副理事长、《中国慈善家》特约撰稿人。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及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理事及常务理事。曾任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院长、江汉大学商学院院长、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第十一届民革中央委员,第九届、第十届湖北省人大代表、第十一届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市民革主委。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城市发展基金课题、华夏英才基金课题等30余项课题。

讲座内容简介:
  进入21世纪以来,应用型大学的转型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热点话题。本次讲座,甘教授将结合中国大学改革和转型中面临的种种问题,从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流程管理等维度,对应用型大学转型的必要性、转型的关键策略,及地方高校转型的应对之策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