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第17期木铎教师沙龙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10-22 09:31: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部处、各单位:

木铎教师沙龙是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全校性、通识性教师沙龙。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感和心理发展,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汇聚、互通、合作、发展”为核心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为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教师研修与交流平台。

为方便教师有选择性地参加,木铎教师沙龙固定举办时间,即每月最后一个非节假日的周四中午(含午餐会),每学期举办4次,特殊情况另行通知。目前已举办16期。第17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沙龙安排

时间:2019年10月31日(周四) 12:00-14:00(含午餐会)

主题:科学发声与魅力嗓音

主要内容:

               1.讲话与歌唱的区别;

               2.科学发声的方法;

               3.高校用两个歌曲作品实验(周正松合唱与指挥分级教程)。

主讲人:周正松

主讲人介绍:华南师范大学(兼星海音乐学院)指挥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合唱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理事、大学生合唱团联盟轮值主席,中国澳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理事长。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合唱指挥专家(赴西藏、内蒙、宁夏、云南、贵州等地培训合唱指挥)。

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作品百余篇,其中《56个民族56首合唱》CD获国家“十五规划”重点音像;《中华民族民歌合唱大全》获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教材;近期出版了《周正松合唱指挥分级教程100首》。多次担任世界合唱比赛艺术指导及评委,曾指挥过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合唱团、匈牙利国家音乐会交响乐团、意大利卢卡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美国科罗拉多州青年交乐团、美国西部交响乐团特邀指挥等。

组建广州华南实验艺术团、打造中国56个民族合唱品牌多次赴维也纳金色大厅、维也纳音乐厅、纽约林肯中心、悉尼歌剧院及港澳台演出。近五年来面向海内外,每年举办公益讲座、教学、排练、演出超100场。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教师研修工作坊(石牌校区 网络教育学院楼206室)

面向对象:华师全体教职工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选择“木铎教师沙龙”,按指引报名。

 三、报名截止时间及人数

2019年10月30日(周三)下午17:00前。为保证参与沙龙的老师能够充分交流,本次活动的人数上限为30人,请老师们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木铎教师沙龙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木铎教师沙龙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教发中心报名入口.pn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10月22日

华南师范大学教发APP端使用手册.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