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2019年秋季信息化教学工作坊系列报道(第28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19-10-28 15:17: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新师范多屏互动教室的使用及观摩课例分享  

10月17日,我校第28期信息化教学工作坊在一课南楼300师范生信息素养实验室举行。教师发展中心杜炫杰以"新师范多屏互动教室的使用及观摩课例分享"为主题,与参与工作坊的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17165619.jpg

主讲人杜炫杰

活动伊始,杜炫杰介绍了教与学空间的演变:“创造适合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新型教室环境,是必然趋势”。多屏学习空间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课中,其能够支持开展研讨活动,增加师生、生生互动,将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老师在课堂中则扮演好"组织者"、"引导者"的角色,同时教师不因使用技术而增加备课工作量。

微信图片_201910171656194.jpg

工作坊活动现场

为了让老师们有更加直观的体验,杜炫杰有请青鹿智慧课堂的教研员以模拟教学片段的方式进行课堂操作演示。青鹿教研员给老师们演示了如何在课堂中设置随堂测试,组织分组研讨及成果展示,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在线测试"、"数据统计"、"随机挑人"、"抢答"、"分组教学"、"倒计时"、"小组互投"等模块功能。

微信图片_20191017165620.jpg

青鹿教研员介绍各模块功能

教学模拟结束后,杜炫杰就“如何利用多屏学习空间开展教学”,给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他以四类课堂应用模式(讲授+简单互动、学生汇报课、PBL&TBL分组研讨、自由研讨)为例,从教师活动和学生活动两个角度,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

image.png

杜炫杰介绍多屏学习空间在教学中的应用

工作坊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走到屏幕前参与操作体验,杜炫杰对老师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进一步解答。

微信图片_201910171656196.jpg

老师们参与体验多屏互动

本次工作坊,老师们通过观摩课例,从学生的角度体验课堂,感悟各模块功能在教学中的作用,进而回归教师角色,思考如何利用好多屏学习空间展开教学。欢迎各位老师积极预约课室开展教学活动!

image.png

课室预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