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混合式金课与轻量级混合式教学方法探索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10-31 10: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混合式金课与轻量级混合式教学方法探索

  课程名称:混合式金课与轻量级混合式教学方法探索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嵩天,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先进网络与数据安全研究所副所长,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公派访问学者。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教育专委会委员,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委会秘书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子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体系结构、网络信息安全等,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讲: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及系列课程、计算机网络、网络信息安全等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开设多门Python语言相关课程,累计选课人数超过90万。

  讲座内容简介:
  2018年 8 月 ,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正式发布,提出“各高校要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整顿高等学校的教学秩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首次正式写入教育部的文件。嵩天教授将结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混合式金课和轻量级混合式教学的定义出发,介绍混合式金课的设计思路与建设方法。通过对混合学习设计与传统教学设计做出区别,指出影响混合式金课的因素和混合式教学的设计步骤,并给出了切实的建议。本次课程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为混合式金课与混合式教学方法的深度融合提供新的路径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