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智慧教室中基于APT教学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19-11-01 10:29: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智慧教室中基于APT教学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课程名称:智慧教室中基于APT教学促进学生深度学习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张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博士,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访问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第12届政协委员、武汉市洪山区第14届、第15届人大代表、中国农工党湖北省委员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JTC1/SC36的专家委员。长期从事教育信息化发展评测与发展规划、智慧教室环境下的教学理论与实践、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等教学和研究工作。
  讲座内容简介:
  在解析深度学习的要义和理论模型基础上,分析融合评价、教学法和技术环境的APT教学框架,提出基于APT的教学促进学生深度学习的模型,以“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课程教学为例,介绍智慧教室环境中基于APT框架设计的几个典型教学案例,包括形成性评价的互动教学、PBL项目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及基于交互式微视频的虚拟实验教学,分享智慧课堂中的教学研究方法和教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