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快讯 »

“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之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在线组织生活会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快讯2020-03-10 18:51: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疫情防控,党员在行动”之教师发展中心直属支部在线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组织工作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于3月5日下午腾讯会议召开在线组织生活会,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8名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启买主持。

    会上,陈启买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明确了学校对党组织疫情期间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培训的要求。随后,陈启买带领党员们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剖析了讲话中“关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指示和《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中的关键要点。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了防控疫情电话会和网上党政联席会议,基于中心现状和上级要求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工作部署。本次组织生活会上,中心副主任王楚鸿、谢海波和王莉带头发言,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上岗,按照上级要求及中心的安排与部署,身先士卒,共克时艰,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中心开学各项工作。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发言,各自结合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战“疫”行动,分享了疫情以来的所为、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如身处湖北孙文霞老师分享了湖北基层社区典型抗“疫”事迹及个人作为志愿者心得体会;如作为医护家属的蔡韶华分享了广大“逆行者”之艰辛和自己数次捐款捐物及开展消毒防护产品研发和推广工作等。党员们分享的疫情防控担当和作为,如志愿者、义工、无偿献血、医卫文化宣传等,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紧急关头所应当表现的担当与作为,也进一步见证了疫情期间国家的强有力措施和中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广大党员及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靠前上岗、以身示范,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好线上教学和资源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办公和一体化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网教不停学”各项教师在线培训与支持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践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我们必定能够打赢防控新冠疫情攻坚战。

    最后,陈启买以“学习先进、发现先进、践行先进、共克时艰”为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在充分肯定中心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防控疫情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的基础上,提出了特殊时期党支部建设的具体要求和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个人岗位职责和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党委抗击疫情,全面推进中心教学和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GNF_%$4XCHUZK6MAZZ%N$X.png

会议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