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教学 » 大学计算机教学 »

中心李桂英、郭泽颖等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大学计算机教学2020-06-30 17:18: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中心李桂英、郭泽颖等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

喜获佳绩

    根据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公布的结果,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由我中心李桂英、郭泽颖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团队喜获佳绩,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见附表1),5个获奖团队均获得推荐国赛的资格。

    作为广东省高校学生最重要的计算机类赛事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下称为“国赛”)的初赛,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服务,同时遴选推荐晋级国赛的优秀作品。为激发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不断丰富学生课外创新性实践教育体系,并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标,多年来,我中心均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参赛,并屡创佳绩。

    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大赛参赛作品技术涉及面广、参与院校团队众多。我中心高度重视,充分发挥计算机教学团队的优势,共安排李桂英、杜炫杰、崔雨竹和郭泽颖四位老师参与指导。经大力宣传,广泛发动,共组建23支队伍参赛。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师生们共同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经过校赛、线上初赛和决赛,最终12支队伍入围决赛,获得5项省级奖励并晋级国赛。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80所院校推荐1129件作品参赛。经过初评和复审两个环节,共评选出582件作品晋级决赛。决赛决出一等奖67件、二等奖137件、三等奖作品270件。我校共有28件作品晋级决赛,共获得3项一等奖(中心获2项),9项二等奖(中心获2项),14项三等奖(中心获1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自2008 年开始由教育部与计算机相关的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在全国高校具有重要影响。2020年度国赛将于今年7月拉开帷幕,预祝我校晋级的参赛队伍在国赛中勇创佳绩,再创辉煌!

附表1:获奖作品名单

15935085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