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0-09-24 10:09: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课程名称: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方式一: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方式二:可直接到天河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二楼206室现场观看

主讲介绍:

陈雄辉,男,1965年生,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87年大学毕业留校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学术研究与党务管理“双肩挑”的发展道路,坚持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曾在华南师范大学四个学院担任党委书记,2010年以来,积极开展互联网+党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并取得一定的成果和经验。2017年11月18日,《中国教育报》报道《华南师大创新党建与思政工作——高校基层书记成大学生“网红”》,专题介绍“陈雄辉党建与思政手机工作室”的做法和经验。目前主要研究领域:党建与思政教育、产业技术创新与区域发展、创新创业教育、教育信息化。 

讲座内容简介:

新冠疫情期间,各高校忙于网络教学,“网课不停学”,已经度过了最艰难时期。但是,网络教育,尤其是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正在面临着一次全面、深刻的“大考”,与课程教学相比,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有其内在的规定性和特殊性,更强调“交互性”、“面对面”教育方式,那么,网络如何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在本次讲座中,陈雄辉研究员将理清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三个认识误区,讲解互联网背景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演变,介绍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路径与方法,即将Web3.0特性融入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尝试构建新时代网络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涵盖个性化学习(Learning)、数字化交往(Association)、智能化管理(Management)和网络化服务(Service)“四位一体”,简称“LAMS”教育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