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我校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举行军地融合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20-09-30 20:25: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我校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举行军地融合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9月30日,我校与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在石牌校区举行了军地融合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院长黄新炳、办公室主任王德军、科研学术处处长颜平、教务处副处长李大富等,我校校长王恩科、副校长何景陶、副校长陈文海、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教务处处长熊建文、学生工作部和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暨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陈文海主持。

王恩科和黄新炳分别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和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签署了《军地融合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军地融合共建基地”揭牌。

 01 军地融合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合照(摄影:吴建国).jpg


 


王恩科对陆军特种作战学院长期以来予以我校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建设目标、办学特色和优势。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与部队院校的合作,前期两校在国防教育和师资培训方面已经建立了密切联系,本次签订军地融合校际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军地融合共建基地,是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体现,也是对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他期望两校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推动军地融合纵深发展,打造在国内有影响力的军地共建品牌。

 

黄新炳介绍了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发展历程、概况和目标。他表示在我校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新教员培训取得了突出效果。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既是落实习主席“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也标志着两校的开放办学、交流合作迈上了更高台阶,期待两校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尽快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广的领域拓展、向更实的内容深挖、向更高的层次迈进,携手开创军地融合、共同构筑两校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上,两校就共建基地的组织领导机构、合作机制、共建内容等具体问题开展研讨,并探讨两校在教师发展、学科共建、协同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推行联合培养新模式,以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仪式结束后,黄新炳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相关场地和设施,深入了解我校职前职后一体化的信息化支持环境、教师发展研修体系、教师文化长廊建设等。

“军地融合共建基地”的落地将进一步促进两校携手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服务于一体化的国家战略发展体系,为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发挥排头兵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