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新使命、新格局、新举措——新文科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0-10-12 11:15: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新使命、新格局、新举措——新文科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为努力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新文科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将于2020年10月16-17日举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面向对象:本校相关专业教学院长、院系负责人、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等

主题:新使命、新格局、新举措——新文科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

时间:2020年10月16-17日  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课程表:(附件一)


二、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课程将邀请新文科建设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新文科建设的重点举措和关键问题进行分享,聚焦于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具体内容与行动思路、新文科背景下学科的改革创新、人才培养等,帮助参训教师把握新文科建设的重点、方法和路径,以新文科建设推进文科教育的新发展和新局面。在主讲团队授课基础上,参训学员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和主讲教师现场指导答疑等方式进行深入探讨,课程结束后需参加在线内容的学习和交流,并完成相应作业。培训内容安排发布在网培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上。


三、主讲人

谢维和: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教育学的教学研究工作。

李树忠: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共北京市委法律顾问。

樊丽明:现任山东大学校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财政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历任山东大学副校长、上海财经大学校长等职。

王一川: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曾获教育部第五届高校教学名师奖。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四、培训方式及费用

本研修班在网培中心(北京)设主会场,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各分中心设分会场,利用网络培训系统进行实时培训和交互交流研讨。培训费:参加主会场集中面授的学员为900元/人,参加各分中心、分会场网络培训的学员为600元/人。培训费用采取刷卡或网银 方式支付,由网培中心依托单位一一北京畅想数字音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具“培训费”发票。培训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五、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通过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教师在线学习平台进行预报名,或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到主会场参训学员如需住宿务请在网上报名时注明,并提前到网培中心报到。


六、结业与证书

学员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将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可计入个人继续教育学时。


七、联系方式

网培中心联系人:张老师手机:13911782210

教师发展中心联系人:陈老师  手机:020-85212456

咨询电话:4006699800电话:010-58581625

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全国髙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广东省分中心

2020年9月28日


文件下载:附件一.docx


文件下载:新文科建设与教学质量提升高级研修班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