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成功举办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20-10-13 08:51: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成功举办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并积极推进党支部组建工作,10月1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举办了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启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五项议程: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启买作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方法论及启悟》的专题报告;纪检委员王楚鸿传达纪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陈启买对中心直属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动员;观看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小组成员讨论本年度学习任务推进。

陈启买从方法论角度出发,向全体党员深入地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启示与感悟。他从“治大国,若烹小鲜”、“精准”、“协同”、“牵住牛鼻子”和“扑下身子”等方面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所蕴涵的方法论,提醒中心党员在工作中要善于掌握方法,用好方法,推动工作发展与创新;要善于纵观全局,谋定而动,精准发力,抓住关键少数;要加强团结协作,扑下身子,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

图片1.png

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纪检委员王楚鸿传达了纪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纪委钟成材书记在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心党支部要充分认识纪检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责任使命,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开展自身规范建设,履行监督基本责任,严格执行纪检工作制度,推动支部和中心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健康发展。

陈启买对中心直属党支部的换届及组建工作进行会议动员。他传达了学校文件要求,动员中心党员为直属党支部即将推进的换届及组建工作做好准备,并提出四项具体工作部署,具体包括:组织学习《选举组建条例》、《党的章程》等重要文件;做好本届支委总结评议;完成新一届支委民主推荐;以及做好新一届支委正式选举。

图片2.png

纪检委员王楚鸿讲话

全体党员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该教育片通过多个贪污贿赂案例,多角度多维度深入剖析了这些案件的背景、根源与危害,发人深省,给党员带来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也显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与迫切性,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

最后,宣传委员江碧霞组织中心党小组负责人讨论本年度学习任务的推进,对本年度中心党支部学习计划做好相关工作布置。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中心党员的纪律和廉洁意识,深化引导中心党员读懂、用准“精准”、“协同”、“牵住牛鼻子”和“扑下身子”的工作方法。为促进党员教师巧用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及学习积极性、防止和杜绝违法违纪现象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3.png

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图片4.png

党小组讨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