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华南师范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与举措”——关于第35期教学创新工作坊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0-10-13 09:44: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水平与能力,助力课程教学创新与“互联网+”创新人才培养,教师发展中心在2017至2019学年持续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坊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教师的好评。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工作坊的内涵建设,更好发挥工作坊在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更好发挥工作坊在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我中心将“信息化教学工作坊”更名为“教学创新工作坊”。现将本学期首期教学创新工作坊(总第35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时间:2020年10月15日(周四) 14:45-16:45

主题:华南师范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与举措

主讲人:熊建文 教授

主讲人简介:熊建文,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兼任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成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广东省本科教学管理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委会理事长等。

先后主持承担了 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项;曾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基础教育)一等奖、二等奖10项。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木铎空间站308室(石牌校区)

面向对象:华师全体教师,特别是在建和拟申报一流课程的教师或教学团队成员;各单位教学主管及教学秘书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选择“教学创新工作坊”,按指引报名。

三、报名截止时间及人数

    2020年10月14日(周三)下班前。为达到最优课堂效果,本次活动的人数上限为50人,请老师们尽早报名,额满为止。根据学校防疫要求,请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注意事项及联系方式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形势下各类培训的正常开展,教师发展中心将积极做好培训场所的消毒工作,也请参加学习的老师们注意养成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晨老师

 

报名.jp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