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如何促进学生的深层次学习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0-10-15 15:18: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如何促进学生的深层次学习


课程名称:如何促进学生的深层次学习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穆肃,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技术学系主任。担任国内核心期刊《电化教育研究》《开放教育研究》《中国远程教育》等和国外权威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的稿件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远程教育、终身学习、在线学习、技术支持下的教师专业发展。



讲座内容简介:

深层次学习又称深度学习。“深度学习”是在教师引领下,学生围绕具有挑战性的学习主题,全身心积极参与,体验成功,获得发展的有意义的学习过程。当前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普遍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很难摆脱拖延症的袭扰,对学业课程不感兴趣,无法有效实现自我管理等。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就需要研究如何更好的促进学生的深层次学习,让学生在学习中进入一种浸入式的学习状态。在本期讲座中,穆肃老师将从自己专业的角度,结合当前学生深度学习的现状、面临的具体问题等具体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根据这些现存问题寻找相应措施来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深层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