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新时期高校教师心理建设技巧与策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0-10-22 11:12: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新时期高校教师心理建设技巧与策略

课程名称:新时期高校教师心理建设技巧与策略

课程类别: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益讲座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0年10月26日(星期一)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杜秀芳,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国际应用心理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荷兰莱顿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决策、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多年来参与教师教育、中小学校长培训等工作,对教师发展与职业生涯规划等领域具有深入的研究,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多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    


讲座内容简介:

高校教师是从事高等教育、科研工作的知识分子,其共同特点是素质高,对新事物、新信息、新理念接受快。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高校教师在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承受着来自社会变迁、工作竞争环境和家庭结构变化等多种压力。同时在职业生涯发展进程中,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功能衰退、现实生活中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加重,生理和心理上对外界的适应能力逐步下降。因此高校教师的健康问题应该得到社会和学校的高度重视。在本期讲座中,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杜秀芳教授将从当前高校教师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着手,分析如何在生活、工作中调适身心健康问题,助力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实现更高水平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