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和实施策略” ——关于第39期教学创新工作坊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0-11-27 11:14: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在总结以往开展“信息化教学工作坊”的经验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工作坊的内涵建设,从本学期起,我中心将“信息化教学工作坊”更名为“教学创新工作坊”。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双一流”建设、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和青年教师成长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主题为:“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和实施策略” (总第39期)的安排具体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 14:45-16:45

主题: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具体要求和实施策略

主讲人:胡国胜教授

主讲人简介:胡国胜,男,汉族,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法学博士,广东党的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广东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全国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理事,广东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史党建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近年来先后在《求是》《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教学与研究》《现代哲学》《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报刊发表论文70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组部党建内参、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共产党》《中国现代史》《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等转载或摘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和特别资助等课题14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3部。

地点:教师发展中心木铎空间站308室(石牌校区)

面向对象:华师全体教师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三、报名截止时间及人数

2020年12月9日(周三)下班前。为达到最优课堂效果,本次活动的人数上限为50人,请老师们尽早报名,额满为止。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教发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jp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