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师德之美,尽在跨界和细节之中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4-22 16:40: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师德之美,尽在跨界和细节之中


课程名称:师德之美,尽在跨界和细节之中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王新农,1945年2月出生,江苏东台人,中共党员,教授,专长经济社会学。原天津大学社会科学与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主任。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国家部委研究项目10余项。承担天津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承担市级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0余项。承担天津大学985建设项目5项。主编专著、教材、工具书、参著、参编各10余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为国家部委多部门及天津市委市政府多部门提供调研报告10余篇,其研究成果曾多次获奖。


讲座内容简介:

教师本职工作应是“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信息化的发展带来的生活越便捷,就越要时刻谨记坚守师德底线,教师们的职责不仅仅是传授学识,更要给学生们带来以身作则的好习惯和老师这个称谓所带来的责任感。本次讲座中,主讲人王新农教授将从《天津大学师德公约》作为新时代天大师德文化符号的作用谈起,以“跨界”和“细节”两个关键词为线索,结合自身多年教书育人经验,和现场教师展开互动,传递对《师德公约》的深刻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