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不忘初心,从党旗诞生的苦难与辉煌讲起——纪念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专题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5-09 12:39: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不忘初心,从党旗诞生的苦难与辉煌讲起——纪念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专题


课程名称:不忘初心,从党旗诞生的苦难与辉煌讲起——纪念中共建党一百周年专题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5月12日(星期三)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郑彦良,中共党员,研究员,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方向为政府管理研究、高校教育管理、党务管理研究。长期从事高校教育管理工作,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五项。在《中国教育报》《教育管理研究》《清华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编写“走进北航”系列丛书。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优秀报告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曾任北京市高校文明校园评估验收专家组成员、校党建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高校精品课评审专家。主编《探索与实践-北航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论文集》;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实践)一等奖;主持完成北京市社科规划项目-邪教对策研究;主持完成“公务员道德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报告与论文);主持完成二项北京市教育科研基金资助课题。获2001-2005年国防科工委系统和北京市普法教育先进个人。


讲座内容简介:

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从一个侧面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求索奋进的苦难辉煌。本次讲座中,主讲人郑彦良教授将以党旗诞生历程为主脉,结合“中国共产党党旗诞生历程珍贵档案展”的资料、照片和文献,带领党员同志们从“高高打出共产党的旗子”、“战斗的旗帜”、“高举团结抗战的大旗”、“七大期间的公开征集”、“历时八十一载写入党章”等五个方面回顾党旗漫长、曲折的诞生历程,通过一百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展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近一个世纪里的各个重要历史节点上的党旗样貌。通过党旗的演进确立过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普及党史关键节点的知识,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