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新商科与公司治理课程建设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5-14 11:12: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新商科与公司治理课程建设

课程名称:新商科与公司治理课程建设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李维安,男,1957年生,汉族,山东青岛人,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教授,主要研究企业管理专业、公司治理与网络组织等方向。1988年起在南开大学任教,曾担任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现代管理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MBA中心主任、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南开管理评论》主编。曾任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天津财经大学校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国家教委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基金、国家教育部优秀年轻教师基金、国家软科学项目基金、211工程等24项国家及省部级纵向课题,10余项与大型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并先后承担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讲座内容简介:

“新商科”是对传统商科进行学科重组交叉,将新技术融入商科课程,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为学生提供综合性跨学科教育。后疫情时代,商科教育也面临新的挑战。公司治理作为一门新兴学科,先后被确定为EMBA和MBA学位教育的核心课程,工商管理类本科专业的核心课程。为适应众多院校新开设公司治理核心课程建设的要求,本次讲座基于“新商科”建设的背景,从公司治理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等多元视角回顾公司治理这一新兴学科在我国的导入和发展历程,同时结合主讲人多年“公司治理”国家级精品课的教学经验,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探讨公司治理核心课程的教学规律,以期帮助任课教师提高公司治理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