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5-22 16:28: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课程名称: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5月25日(星期二)下午14: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潘勇,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院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曾在各类刊物共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和译著4部,代表性著作为《网络交易中的逆向选择——基于柠檬市场模型的分析》,其对“柠檬市场”模型的研究在国内属领先地位。主持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完善基础支撑能力,加快交通物流发展研究》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


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基于“新文科”的视角,结合后疫情时代对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课题,在分析总结已有学术理论和国内外成功案例的前提下,从概念、模式、理论和策略等方面分析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同时从教学理念、结构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讨论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教学规律和教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