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理工类课程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以《近代物理实验》为例” 第43期教学创新工作坊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5-27 16:06: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理工类课程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

——以《近代物理实验》为例”

第43期教学创新工作坊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在总结以往开展“教学创新工作坊”的经验基础上,为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工作坊的内涵建设,从本学期起,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双一流”建设、参与式教学设计与组织、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教发分中心定制化研修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主题为:“一流课程建设应用及申报” (总第43期)的安排具体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时间:2021年6月3日(周四) 10:30-12:00

主题:理工类课程教学融入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以《近代物理实验》为例

主讲人:吴先球教授

主讲人简介:吴先球,博士,教授

广东省教学名师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

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华师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

主讲《近代物理实验》获国家级一流本课程

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近代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

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主持物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被认定为广东省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会议地点:大学城理一栋212

面向对象:化学学院教师,以及学校其他对本专题感兴趣的教师

联合举办单位:化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6月2日(周三)下班前,请老师们尽早报名,以便做好安排。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教发中心网站 报名二维码.jp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