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让成就超越梦想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6-05 12:30: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让成就超越梦想

课程名称:让成就超越梦想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下午14:00)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宁永成,男,1938年5月出生,1962年清华大学工程化学系毕业并留校任教。1981年末起在法国天然物质化学研究所进修两年余。现为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中国化学会委员。英语熟练、多次专业讲座译员。法语通过了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德语曾通过了选拔出国进修生考试;日、俄语可笔译。现任留法同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化分析测试学会常务理事及波谱分会负责人,清华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委员会委员等。独自编著的《有机化合物结构鉴定与有机波谱学》,由梁晓天院士作序,1989年出版,已应用于国内众多高校及研究所。经台湾中央研究院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昭鼎教授推荐并加序。作为大陆此领域第一本著作,1992年在台北出繁体字版。《现代中国》1992年第6期作了专题报导,同年该书获国家教委二等奖。1993年该书第二次印刷,1999年末已出具有国际水平的该书第二版,由此领域泰斗1991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R.Ernst教授签名作序。发表论文约30篇。合出《仪器分析》(第二作者)。擅长有机物剖析,结构鉴定并承接任务。“米糠蜡及其它天然蜡的脱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讲座内容简介: 

  在本次讲座中,宁永成教授将会分享他的第九本著作《让成就超越梦想》,该书分为三个部分:开发大脑,增强记忆,流利口语。宁教授将介绍书籍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他的写作灵感由来,介绍他在国外探亲访学时学习脑科学文献的经历,提出增强记忆的关键点,分享学习七门外语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