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6-11 14:22: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课程名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金鸣娟,女,汉族,湖北鄂州人,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现任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负责人、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主任,兼任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历史文化与传播。主持参加过的课题若干项,主要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社会科学中心研究项目、北京市教育工委研究项目、学校教改项目、学校振兴计划和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研究项目等。撰写、主编、副主编的著作与教材有:《人类传播与社会发展》、《学会做人》、《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女教授》、《用绿色迎接21世纪》、《绿色革命之光》、《中国传统文化概论》、《中国革命史论》、《中国革命与建设史新编》和《共和国领袖大辞典》等。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是在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基础上开设的,是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必修课程。在本次讲座中,金鸣娟教授将讲述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程的目的,使硕士生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对这门课程的教学实践探索,分享如何提升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的层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