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坚持教学创新,建好一流课程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9-23 10: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坚持教学创新,建好一流课程


课程名称:坚持教学创新,建好一流课程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黄国华,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陕西岐山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农产品及其市场化等。主持国家级、教育部、北京市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多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等研究项目多项。长期承担教学任务,致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多次担任国家级、教育部、北京市、国家林业局和有关省市教育教学项目评审专家。曾获全国高校榜样教务处长、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教学管理人员、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兼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曾任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全国共十位)。


讲座内容简介: 

面对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本次讲座特邀北京林业大学的黄国华教授围绕“以政策为导向,以校情为基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课程”这一主题,为大家分析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形式、介绍教育部对高校教育教学的设计与推进、剖析一流专业建设政策与路径,同时对一流课程建设重点与方式进行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