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木铎教师沙龙(第26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09-30 15:41: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木铎教师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感和心理发展,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的,以“汇聚、互通、合作、发展”为核心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为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教师研修和交流平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办公室以文辅政、服务发展水平,本次沙龙由党办校办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沙龙主题为“公文写作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沙龙安排

主题:公文写作培训

主讲人:王丰

时间:2021年10月12日(周二)15:00-17:00

地点:石牌校区教师发展中心308室(网络教育学院楼)

面向对象: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文秘干事及机关工作人员。

主讲人简介:

文学硕士,教育管理在读博士。历任党办校办秘书科科员、科长,现任党办校办副主任。2004年入职华南师大以来,一直在学校办公室从事行政管理和文秘工作,具有较强的政治理论素养、综合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写作功底,尤其是对公文写作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度参与了学校章程、历次学校党代会报告、学校校庆、发展规划等学校党政重大活动和重要规章制度的文稿撰写工作。

培训预期目标:

公文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保证政令畅通、工作高效运行的重要媒介,可谓公务活动的“指挥棒”。公文写作是行政管理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必修课程和基本能力。如何进一步规范公文写作,有效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如何做到熟能生巧、严谨规范?这是新时代做好公文写作的一个重要课题。主讲人将结合自身丰富的公文写作经验,运用大量鲜活具体的实例,从“为什么写?”“写什么?”“怎么写?”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公文文种特点、行文规范要求以及如何提升公文写作的方法等。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发展中心二维码.pn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0月11日(周一)下班前。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沙龙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沙龙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