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一名青年教师的感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10-09 10:38: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一名青年教师的感悟


课程名称: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一名青年教师的感悟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下午14:00开课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蒙克,牛津大学社会政策系博士,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经济学、国际关系、社会政策与公共政策。2020年5月,入选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青年科学家榜单。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由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根据研究卓越度、领导潜力以及社会服务志向等标准进行提名,仅颁给40岁以下、在不断拓宽知识边界和推动科学知识服务公众利益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今年获得表彰的25名青年科学家中有7位来自亚洲,其中5位来自中国。


讲座内容简介: 

蒙克教授认为教学与科研,都是一份良心,一门艺术,一门学问。教学是打通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现象之间的界限,越深入理解,越深度热爱。教学与科研,同样需要深入人的内心。在不断的探索中,蒙克教授愈发沉浸于教学、科研的迷人魅力。在本次讲座中,蒙克教授将和各位教师一同探讨自己的观点,“教学不仅是一份‘良心活’,还是促进科研进步的重要路径。在备课过程中发现值得探究的问题,再将得出来的成果反哺教学,这是一个美好的‘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