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英语学习者的语法能力及培养” 教学创新工作坊(第48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11-12 16:58: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英语学习者的语法能力及培养”

教学创新工作坊(第48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教学、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青年教师成长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主题为“英语学习者的语法能力及培养”(第48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主题:英语学习者的语法能力及培养 

主讲人:程晓堂 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13日(周六)14: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 736122582 

主持人:成镇权 副教授 

面向对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及对该主题感兴趣的教师 

主讲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语言学、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外语教师教育等。主要著作有《英语教材分析与设计》(外研社)、《英语教师课堂话语分析》(外教社)、《核心素养下的英语教学理念与实践》(广西教育出版社)。 讲座摘要: 语法在语言学习和语言使用的过程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多语法参考书主要关注语法的形式,过多考虑语法作为规则的作用,而对语法表达的意义不够重视,而对语法背后的逻辑与思维更是少有涉及。这给语言研究和语言教学研究带来诸多问题,也影响英语学习者语法能力的发展。其实,大多数语法形式是有意义的,而且语法与逻辑和思维有着干丝万缕的联系,语法甚至影响我们的精神生活的质量。本讲座拟就这些问题展开讨论。

 二、报名方式 

登录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主页http://ctld.scnu.edu.cn/,(或者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页面左下角的“参加活动请点击报名”,并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1月13日(周六)12:00前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image.png

 教师发展中心网站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