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关于举办“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发展”教学创新工作坊 (第49期)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11-23 11:30: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发展”教学创新工作坊

(第49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教学、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和青年教师成长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承办,本次活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和发展”,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主题1: 新媒体、新技术支持的外语教学与研究

主讲人:刘晓斌 副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4日(周三)14:30-16:00

主题2:教学成果的培育与评奖申报书的撰写 

主讲人:黄丽燕 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4日(周三)下午16:00-17:30

讲座地点:石牌校区文科楼832多媒体室

主持人:徐曼菲 教授

面向对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及对该主题感兴趣的教师

主讲人简介:

刘晓斌,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语系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外语教育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研究院首届聘任专家,南粤优秀教师,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外研版全国统编高中英语教材《英语选修一》核心编委,广东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专家,主持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一门,主持省部级项目6项,获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黄丽燕,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测试方向博士、中山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测试与评估、二语习得和教师教育。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语言测试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语言认知与测试研究中心”主任及“英语教育与评价”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在SSCI、CSSCI、EI收录期刊全国中文核心等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10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和项目。获国家级及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

二、报名方式

请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活动报名


报名二维码新版.jpg 

报名二维码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1月24日(周三)12:00前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取得相应学分。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老师统一安装、下载“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超星学习通APP,具体下载、安装指引请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所有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孙老师

 


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