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师课堂言语表达力与教学效果的提升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1-12-02 19:52: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师课堂言语表达力与教学效果的提升


课程名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思政课教师课堂言语表达力与教学效果的提升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景庆虹,男,1958年7月生于重庆,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公共关系文化传播与应用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理事;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培训中心客座教授;《中华儿女》、《公关世界》杂志特邀记者,栏目撰稿人;北京市写作协会会员。2006年被评为“中国公关教育20年十大杰出人物”。自1993年至今,主撰、主编、参编并出版《中国古文化博览》、《走进21世纪的中国两性关系》、《生态危机管理公共关系》、《公共关系学》、《大学生社交礼仪》、《公关员》、《口才学教程》、《公关经理教程》、《市民文明礼仪读本》、《农民文明礼仪读本》、《舌战京城》等专著、教材、指导书、论文集30余部;公开发表《从非典危机看危机公关》、《“虎照门事件”与政府公共关系危机的思考》、《中国危机管理公共关系之得失》、《大学生人际关系危机的调查分析及对策》、《生态危机管理中的公共关系》、《关于公共关系本质的思考》等学术论文90余篇,近400万字。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中,景庆虹教授将与与会教师分享教学经验,探讨如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景庆虹教授将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担任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评委的经历,总结比赛经验,强调在日常教学中充分把握科学性、艺术性、完整性,做到“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