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21-12-15 08:4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4月至2021年12月,由教务处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承办,我校石牌校区及大学城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共进行70场的普通话水平测试。

普通话生1.jpg

周六上午,工作人员于我校石牌校区教师教育教学实训中心进行考场布置等准备工作。

为贯彻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每位考生在入口处均需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并在考试前和考试中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完成同一批次考生信息核对和签到工作后,引导该批次考生统一进入候考室。

普通话生2.jpg

候考室内,考生们有序排队拍摄证件照,工作人员电脑抽签后派发号码牌。

普通话生3.jpg

进入备考室,工作人员介绍考试细则,考生们进行10分钟备考。

普通话生4.jpg

备考结束后,上午第一批考生进入考场。当天的考试安排将持续到晚上,中途无休,直到最后一批考生离开考场。 

截止至2021年12月12日,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以来,华南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累计接收校内考生4969名,校外考生11000名。其中,下半年共接收校内考生3300名、校外考生6300名。测试站下学期的报考安排将视疫情状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