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未来教师讲堂(第3讲)——面对教学设计,我们能做什么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21-12-21 16:15: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未来教师讲堂(第3讲)——面对教学设计,我们能做什么

2021年12月16日下午3时,第三期“未来教师讲堂”活动于石牌校区教师发展中心322室顺利开展。

图片1.png

这次进行分享的是2018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李欣同学,其曾连续两度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级第二十五届“为了明天”师范生课堂教学优秀奖校级评奖活动一等奖,校级第十三届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文科板书组三等奖;院级第十三届大学生基本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院级第十四届说课比赛一等奖。

图片2.png

活动开始,李欣同学根据相关文献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教学设计以及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同时结合自己参加说课比赛的经历,向师弟师妹们深入阐述教学设计的各个要素。

图片3.png

之后,其列举一份历史学科的教学设计案例向大家厘清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从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板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五个环节)、课后评价与反思等多个环节内容,分享了她的思路、方法和资料收集途径。

图片4.png

最后,在互动交流的环节,李欣同学针对大家在说课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会同学均表示本次讲堂活动收获颇丰。第三期“未来教师讲堂”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