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21-12-28 09:59: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活动

 

12月24日,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在308课室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启买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陈启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享。陈启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关键是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说到底就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与会党员重温公报及决议相关内容。

image.png 

随后,根据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经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同意,支部讨论预备党员孙文霞、杨铭钊两位同志的转正问题。孙文霞、杨铭钊分别就自身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其入党介绍人谢海波、蔡韶华、张裕瑜等也分别就两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情况进行了阐述及表态。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孙蓉菲报告支委会对两位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与会全体党员发表意见,对两位同志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并开展无记名投票表决。经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孙文霞、杨铭钊对支部大会讨论及决议情况表明了态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支部纪检委员王楚鸿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活动。王楚鸿传达了学校纪检通报([2021]第3-4期)相关材料精神,希望各位党员能引以为戒,筑牢警示教育防线,绷紧“廉洁自律”之弦,织密“拒腐防变”之网,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侵蚀,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特别是2022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补松劲,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陈启买作总结发言,会议圆满结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