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每周一课】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哲学思考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2-03-21 16:34: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每周一课】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哲学思考


课程名称: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哲学思考

授课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在职教工

授课时间:2021年3月28日(星期一)下午14点开始

收看方式:

教师登录个人学习中心自主收看。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ctld.scnu.edu.cn)——教师在线学习中心——个人学习中心——网络直播。

主讲介绍:

李春秋,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国老教授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曾任北师大哲学系伦理学教研室主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委员会职业道德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伦理学会理事、中国环境伦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多年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原理、西方伦理思想史、中国传统道德、应用伦理学以及思想道德修养、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个人专著和合作专著30余部,文章100多篇,其主要著作有《通俗伦理学》、《生态伦理学》、《中国德育思想史》、《当代生命科技的伦理审视》、《传统伦理的价值审视》等。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中,李春秋教授将从产生背景、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结构、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作简要的历史回顾,分析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遇到的外部挑战,对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作总体评价,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大力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进行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