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教学 » 大学计算机教学 »

中心李桂英、崔雨竹、郭泽颖老师指导学生参加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大学计算机教学2022-09-16 11:18: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中心李桂英、崔雨竹、郭泽颖老师指导学生参加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近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共获得24项国家级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创下我校参加此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由我中心李桂英、崔雨竹、郭泽颖老师指导的参赛学生团队在国赛中喜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从2008年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本届大赛比赛内容涵盖广泛,参与院校团队众多。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共有近850所高校的6516项作品参加。我中心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优势,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自2月赛事启动,共指导39项作品参加校赛,其中18项作品晋级省赛(晋级比例46.2%),17项作品在省赛中获奖(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11项作品获得推荐国赛资格,均获得荣誉奖项。

历年来,我中心教师团队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屡创佳绩。在教学工作中激励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进一步提高学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附获奖情况表:


1663298593961.jpg

16632986730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