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快讯 »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支部快讯2022-09-23 17: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9月21日,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包括主题党课、专题报告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等,由中心副主任王楚鸿主持,中心主任陈启买出席,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建伟教授作专题党课。他以《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与成效、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新动向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

image.png

  王楚鸿作《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与违纪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他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提醒老师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恪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同时,他结合学校近期查处的两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警示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自觉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促廉。

image.png

  陈启买以《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建立》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当前师德师风存在问题、师德师风存在问题的原因、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四方面展开分析和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师德师风教育课。

image.png

  最后,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纪律教育警示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职员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打牢了“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思想认识和行为准则。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