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第33期木铎教师沙龙“有效时间管理的策略与技巧”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新闻报道2022-10-21 11:1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第33期木铎教师沙龙“有效时间管理的策略与技巧”顺利举行

10月20日中午,第33期木铎教师沙龙——“有效时间管理的策略与技巧”在广州校区石牌校园教师发展中心308室举行。沙龙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焦建利教授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校内外共有100多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

DSC_2197.JPG

首先,焦建利通过一个暖场游戏调动现场的气氛,拉近了与老师们之间的距离。接着焦建利播放了一个关于时间的短片,引发大家思考“什么是时间管理”,现场的老师可以通过手机将自己的观点上传到云端。焦建利认为,所谓“时间管理”管理的并不是时间,而是我们自己,是我们使用所拥有的时间做什么。

DSC_2276.JPG

随后,焦建利再通过一个短片,与现场的老师们讨论“我们的时间都去哪里了”。他首先让老师们写下当天上午做了哪些事情,并与同伴交流。然后他总结道,时间管理其实就是事务管理,核心是排优先级,而优先级是依照每个人心目中的重要程度排序的。他强调,时间管理归根结底就是三个方面:确定目标、定优先级、学会说不。同时,他向大家推荐了几款时间管理工具软件:水滴清单、365日历等,并分享了自己的时间管理策略和技巧。

DSC_2247.JPG

DSC_2228.JPG

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老师们积极提出问题,与焦建利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焦教授分享的时间管理软件和策略很实用,后面我将应用于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通过焦教授的分享,我学会了利用时间管理工具管理日常事务,提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老师们在活动后纷纷反馈道。

DSC_2263.JPG

“木铎教师沙龙”立足教育教学和学术研究,辐射教师的个人情感和心理发展,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为目的,以“汇聚、互通、合作、发展”为核心特征,面向全体教职工开放,为教师提供一个开放性、交互性的教师研修和交流平台。目前,沙龙活动已经举办33期,已经成为教师发展中心的一个品牌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