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质性研究与高校教学学术发展”第63期教学创新工作坊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3-03-10 10:0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质性研究与高校教学学术发展”教学创新工作坊

(总第63期)的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前沿技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活动主题为“质性研究与高校教学学术发展”(总第63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时间:2023年3月14日(周二)15:00

主题:质性研究与高校教学学术发展

主讲人:陈向明 教授

特邀嘉宾:李赛强,山东大学教授;李紫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讲师

主讲人简介:

陈向明,曾当工人和代课教师8年;湖南师范大学学士、北京师范大学硕士、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教育质性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世界课例与学习研究协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课程教学论、质性研究方法等。主持课题十余项,出版著作十余部,发表论文270余篇;曾获“北京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参与地点:石牌校园教师发展中心三楼308室(原网络教育学院楼)

面向对象:校内全体教师

二、报名方式

点击页面下方报名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三、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3月13日(周一)16:00截止,请老师们尽早报名,以便做好安排。

四、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教师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学时查询(具体操作指引详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董老师

图片1.png

教师发展中心活动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