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行动 回归 反思 提升

当前位置:首页 » 近期活动 »

“如何使用MATLAB助力科研与教学”第64期教学创新工作坊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近期活动2023-04-10 10:52: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点击数:收藏本文

“如何使用MATLAB助力科研与教学”第64期教学创新工作坊通知

各学院、各相关单位:

教学创新工作坊是面向全体教师常态开设的研修项目,工作坊以“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为主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信息技术前沿技术、教育教学理念与模式创新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工作坊,力图通过“理论引领+技能培训+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的模式切实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

本期工作坊活动主题为“如何使用MATLAB助力科研与教学”(总第64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坊安排

时间:2023年4月11日(周二)14:45

主题:如何使用MATLAB助力科研与教学

主讲人:陈炜 博士、傅慈祥

陈炜博士,MathWorks中国高校团队工程师,负责高校教学与科研方面的支持,毕业于吉林大学与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博士期间研究方向为多功能材料的拓扑优化,曾在力学专业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傅慈祥,MathWorks 金融服务行业市场经理,负责协助公司在亚太各国的分支机构,为当地的客户运用 MATLAB 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提供支持,包括亚太区各国的中央银行,以及主权基金、养老基金等各类资产管理机构。曾就职于德国安联集团、德勤等机构,为各类金融机构如银行、证券公司等提供风险管理方面的咨询服务。获得柏林应用科学大学的国际商务硕士学位和德国慕尼黑大学金融硕士学位。著有风险管理书籍: Default prediction of publicly traded companies in UK。

地点:石牌校园教师发展中心三楼308室(原网络教育学院楼)

面向对象:校内全体教师

二、工作坊内容

本次工作坊将邀请MathWorks工程师介绍MATLAB这一用途广泛、入门简单的编程平台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应用。内容包括MATLAB在人工智能、算法开发、程序发布等领域的最新科研工具,以及为高校教师提供的一系列教学资源,这些资源将助力教师的课堂教学,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内容提纲:

· 前沿技术:使用MATLAB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科研项目

· 领域工具:MATLAB在财经、心理学等领域的技术与应用

· 互动课件:使用MATLAB互动式课件,吸引与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 自动评分:使用MATLAB Grader为学生创建MATLAB编程作业并进行自动评分

温馨提示:为给广大师生提供便利,华南师范大学已购买MATLAB的正版许可。

三、报名方式

点击页面下方报名二维码,并根据提示填写提交相关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4月10日(周一)16:00截止,请老师们尽早报名,以便做好安排。

、学时认定与获取

参与教学创新工作坊的教师可获得华南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请报名参加工作坊的教师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学时查询(具体操作指引详见附件)。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培训活动将统一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考勤管理及继续教育学时的记录与统计。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0-85210771

联系人:董老师

图片1.png

工作坊活动报名二维码

教师发展中心

网络中心

2023年4月3日